2014/6/17

我只是路過,不是旅客,寮國 永珍。


寮國,一個不是很熱門也很陌生的國家,很多人把它跟柬埔寨搞混,
要不是去探親,還真的永遠沒有想要來這個國家的念頭。

 到寮國首都永珍,沒有直飛的班機,最快速的方法是搭越航在河內轉機,
缺點是整班機跟個舞廳沒兩樣,
還有河內的航廈非常純樸,純樸到一瓶水就收我us$1..

寮航的標誌是可愛的雞蛋花,飛機很新很小很乾淨
帶好護照,照片與美金,飛機上入境單填一填,直接落地簽
往市區的道路,我一直覺得像我小時候的鄉下,
非必要時其實不大想出門,黃沙,日曬,
一回家是滿臉的風塵,都不用去酒店上班了
老爸帶我去買小吃,越南三明治,烤麵包的小妹穿著很辣啊!
就這幾樣簡單的配料,對於當地人來說是奢侈的小吃,
做麵包的小妹粉能多白就多白,算得上是這裡的美人了,
是的,我的膚色在那兒活脫脫就是一選美皇后級別~
 順路去理髮
  我對那上了年紀的理髮椅很有興趣


有天媽媽說想吃鵝肉,神氣地說要帶我們去買活體,
一家五口彈跳顛簸往水庫出發,目的地是很遠很遠的某個在地市場,
這個很遠很遠的市場是某天夫妻倆遠足 (?)時發現的,
其開心程度就跟挖到寶藏一樣
到了市場,我們很明顯的就是歪國人,對什麼都大驚小怪,
像外國人看到豬頭一樣露出面有難色的驚奇感,
沒辦法,有些食材真的不驚嘆無法表現出我的佩服,
很害羞地舉起相機拍照時,完全陷入了劉姥姥的狀態,
當地人OS:『唷~選美皇后耶!』
一簍一簍的禽類根本沒看頭
用塑膠袋裝鴨子,太有才了!
那個誰,不要買高蛋白乳清了,這個比較便宜
 看似蟑螂的昆蟲,炸過應該很香?
媽,晚餐我想吃三杯老鼠,
 
還有避風塘炒蟹渣 ,
 再來一盤炸蜂蛹,
 配個一捆帶毛水牛皮當零嘴,
 蝙蝠的肉質應該很鮮美吧,妳看清蒸吃原貌如何?
 來一趟,保證讓您滿載而歸!
 這鳥是觀賞用還是食用我不大清楚,
不過他們會抓燕子來吃,
那麻雀呢?麻雀肉太少了不好吃....
(以上論點來自我爸,而我爸的外號叫做唬爛仙)
 偽黃瓜的絲瓜
那永珍市區好不好玩?
如果你是來玩的, 來購物的,請去曼谷吧 !
 如果想看古蹟或是風景,請去龍坡邦或是旺陽

永珍景點如下:
1.塔 鑾 寺:歷代國王及高僧之陵寢及國會所在,1556年建,塔鑾節有祈禱會
2.凱 旋 門:1969年仿巴黎凱旋門而建,在萬象路底,有7層樓高,登上可俯瞰永珍市景,但一年只開放5天,即塔鑾節(1118日開始)。
3.總 理 府:在萬象路另一頭,是法式建築的代表。
4.玉 佛 寺:在總理府右方,1565年建
5.施沙格廟:Wat Sisaket在玉佛寺斜對面,1818年建,為一泰式廟宇。
以上 ,聳肩,完全沒興趣。

這就是凱旋門,可站在前面路口盡情大聲喊著:
喂~媽!我現在在凱旋門前面那條香榭麗舍大道!
    永珍街景
老爸帶我來大型購物超市走走看看,
這有著邪惡小眼神的老鼠是資本主義的魔鬼啊!!
我沒看走眼的話他拿著一面獎牌是嗎?
 唷,購物車是挺現代的,不過很難裝滿,因為....
 空蕩蕩啊!!!
另一個原因是寮國的物資大部分都是從泰國/越南/大陸進口,
自己生產的商品少之又少,所以層層貪汙剝削之下,價格其高無比!
這款餅乾泰國賣一條$10銖,在這裡一條$28,所以購物車怎麼可能裝得滿~
  喔,有啦,晚上在湄公河旁有夜市可以逛,
不管是衣服還是佛像或紀念品都可以在此盡享購物樂趣唷!
與萬惡的老鼠揮別後,來到最大的同同康市場,
這個市場以生鮮蔬果為主,新鮮的蔬菜多來自於雲南
這次是真的黃瓜了
寮國給我的感覺是熱與懶,這種天氣要我提起勁來工作也真的很難,
一下飛機就開始進入熱帶國家特有的恍神/吃/喝/睡狀態 ,
但是人民很純樸善良,
 路邊的小姊妹,閒著沒事我還跟她們聊起來了,
爸媽是大陸人,家裡開五金行,話超多口齒清晰,完全不把我當奇怪的路人,
就差拉我進去吃晚餐,聊半天也不見有個大人出來關心關心說~
妹子呀,妳那襪子配涼鞋挺時髦的呢! (完全放錯重點)
被剛下課的國中生發現我偷拍,
她們的笑容很靦腆害羞,還跟我揮手,
實在是太可愛了,但是
 妹子呀,貨斗末端這樣坐不危險嗎!  
工廠的員工,
上班時懶洋洋,下班後變猛龍,
玩足球一個比一個狠,
我還問,他們是白天那批人嗎????
有時候只穿件四角褲就來踢球,搞得人眼神放哪都不對
 
第一次出國不是遊玩的心態,
 這是當地人的生活,我看到了,也生活在其中,
不是洋洋灑灑的全攻略與心得,是一個提醒自己別遺忘的記錄,
我看過一個部落客寫道:永珍是他見過最無聊的一個城市,當初我不大相信,
但似乎的確是這樣,前提是如果你想來這觀光玩樂的話,
若真是有什麼好說,那就是請記得帶保溼,
不然回去之後你會發現自己老了不止10歲!

2 則留言:

  1. 哇!! 想不到這市場比我在泰北清萊看到的更有風味~
    我很喜歡吃越式三明治,裡面的酸辣涼伴菜夾上酥脆的法國麵包,讚!
    我很喜歡看妳的遊記,生動直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謝謝你!
      慢慢治療『用臉書久了只會寫短句不會寫文章困難症』中.......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