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6/12

巴黎,我不想忘記妳。

 因為要開始下一段旅程,我擔心記憶重疊(??)
所以把去年的巴黎照片整理一下做個記錄,
完全沒有任何有用的資訊請放心,完全就是看圖說故事,一篇收工。


 出發之前我最擔心的就是沒有米飯可吃!
是的,我就是個飯桶,我就是不會入境隨俗,
沒有國際觀出入不了上流社會的人,沒吃到米飯我會很難過,
所以自帶白米(還有香菇,醬油,香鬆跟一堆零食),同行的A姐帶保溫杯,
妄想用保溫杯煮白米 ,結果煮稀飯可以,白米太難掌握了~
那陣子是我人生的低潮,
 這個神祕的小紙包裡面裝的是洗淨符(到底誰會帶這個出國啦!)
因為歐洲很晚才天黑,店大概七點就關了,又沒電視可看,帶著小布片去花時間
法國的機票如果不是暑假旺季,單買機票搭越南航空在胡志明市轉機,
附贈過境旅館一晚與胡志明市半日遊,三萬有找其實挺划算的,
我們這次搭的是長榮直飛機+酒,前三天住的是飯店,後面幾天住宿自己找,
在市中心,離拉法葉與歌劇院都很近
                        房間小小的,但重點是有附歐陸式早餐,每天我都塞飽飽再出門
 巴黎地鐵年紀老,所以髒髒的,有些角落還暗暗飄出尿騷味,
車廂上偶爾會有精神異常的乘客,所以我們能不搭地鐵就不搭,
真要搭的時候別顧著滑手機,多注意一下身邊周遭
 
 對觀光客來說,遊巴黎最方便快速的方法是搭露天觀光巴士,
所有的大景點都會繞過,只要有站就可以上下車,
我們買的是兩日券,把全部四條線搭透透,
但是要注意防曬就是
歌劇院旁是發車站以及終點站,有兩三家巴士可選擇,
上車跟司機買票就可以了
 
有個好旅伴絕對是好回憶的首要條件,
那種『網路上說這家大推我就一定要去』的我無法,
沒吃/買/去到會怎樣?明年再來一次不就得了,
而且興趣要相投,你進去看我在外面等你的我也無法,
很幸運A姐就是個完美旅伴,按照她的說法是我們兩個都不愛念書
我:羅浮宮我沒興趣餒
她:好啊,那不要去
我:肚子餓了
她:好啊,那找地方吃東西
我:等一下要去哪?
她:都馬可以,不然去這裡好了(手在地圖上亂點)
      整個就是隨性沒行程的度假之旅                       
我:姊姊,聖母院好多人,可以不要去嗎?
她:好啊
所以我就說了嘛,完全沒有任何有用的資訊啊!
 塞納河邊的舊書攤
莎士比亞書店(看得出哪間真的很厲害)
我覺得情人鎖橋其實滿噁心的,長滿了很多醜瘤似的
夏日限定人工沙灘
 這是後面幾天住的民宿,離艾菲爾鐵塔走路只要5分鐘,
周圍有好幾家超市,非常方便
但是房東不讓我們使用小廚房,所以就不說是哪一家了,
下次可以到Air B&B找有小廚房的房間會方便很多
        
窗戶打開對面的房子好美 
              後幾天我都像這樣穿著拖鞋捏著錢包去買食物,假裝很在地
民宿樓下的街道上隔個幾天會有市集,賣很多的生鮮蔬果民生用品
我的白米飯恐慌症其實是多慮了,
在超市的冷凍區會有現成的冷凍西班牙海鮮飯或是中式炒飯,
用微波叮一下就能吃,簡直就是我的救星!
帶去的保溫杯可以在前一晚把蛋與熱水放進去
隔天一早就有水煮蛋,或是把微波的炒飯放進去杯子裡帶便當
其實街頭還滿多中國人開的小餐館,根本不用怕嘛~
為了這個西班牙海鮮飯,我願意再去一次
 看多了會有一股審美疲乏並且胸悶的感覺
 噢,會想來巴黎的一半原因是因為我手殘,把DIPTYQUE的蠟燭罩打破了,
所以想來總店買一個,完全不是因為浪漫之都什麼的(有夠莫名其妙)
        總店贈品是很豪邁的一把燭芯剪刀
出發之前訂了歐洲之星來回倫敦問島油一日遊,
上官網訂票可以搶到便宜的票,手續滿簡單的,不需要經過旅行社代訂,
到英國2小時而已,
本以為我對英國沒啥興趣,想說這輩子應該不會想來,
結果我錯了....其實我對大英博物館還滿有興趣的啊(終於想讀書了呢!)
一下車就往LIBERTY百貨前進
 內部全部都是木造,是一棟古老的百貨公司
特地到這裡當然是來買布啊!
除了布料之外,還有居家用品
裝飾品
 LIBERTY童裝
 跟.....古董
  
 
光是一條攝政街就幾乎囊括了我想買的品牌,逛得天昏地暗,
覺得比巴黎好買啊!
最後以遙望倫敦眼作為完美的旋風6小時英國遊完結
 再回到巴黎  
其實一個馬卡龍也沒吃 ,看到這裡可能有人會想說我到底來巴黎幹嘛會不會?
因為想到脆皮黏到牙齒上就一陣牙根發酸
在我們住的旅館旁邊,有家一到傍晚就開始排隊的Bouillon Chartier餐廳,
上網一查,原來是早期的鐵工食堂,號稱是平價法國菜頗富盛名
先拍好菜單,用GOOGLE查菜名,才不會亂點一通
裡面其實滿擁擠的,並且排隊的人非常多,所以要跟其他人併桌
餐桌布就是你的帳單
這是一個奇怪的小菜,美乃滋水煮蛋,就如字面上敘述的一樣
油封鴨腿肉質軟嫩香滑,小洋芋不乾柴配上鴨腿的滑嫩剛剛好,
翻桌率滿快的,因為不走情調路線,出菜也快,大家都是吃完了就閃,
沒有非來不可,走過路過不嫌排隊人多倒是可以試試
步出餐廳之後,我還在隔壁買了一個超級甜中東酥餅來結尾
山丘上的聖心堂
山下的景色絕對值得氣喘吁吁爬到山上
聖心堂下方有幾家大型的布店,有讓人心癢癢的亞麻工筆畫家飾布,
也有這種簡單手工為主的布店
蒙馬特的小店們『很抱歉,我們去過暑假了』
門上這樣寫著
我除了是個飯桶之外,還是個尿桶,
因為氣候乾燥不大流汗,我又喝很多水,
所以找廁所成為了我最大的困擾,
除了百貨公司或麥當勞之外就只能找這種小咖啡廳,
買杯咖啡或是小點心順便借廁所,
我能理解為何街頭角落充斥著尿騷味了
拉法葉百貨裡,放眼望去全都是一團一團的強國人,
你隨便喊個王小軍會有十個人回頭喊又,消費力真的好強大
對面的巴黎歌劇院
百貨內部的彩繪玻璃很美
為了這個巧克力可頌跟海鮮飯我真的願意再來一次

百貨超市裡的生鮮肉品海產部門旁會有個小小的餐廳
用的就是他們賣的那些食材,妙的是強國大嬸用中文對法國人點菜也會通
好想吃熱炒高麗菜
 大型刺繡店,好吧,我倆很節制地空手而出  
 
三五步就有中東人開的小雜貨店,比較貴,
而且老闆狡猾還想給我不好的香蕉
買根香蕉就能去野餐了
羅丹美術館
會停在這,當然是因為我又想借廁所了,
找了家小酒館休息一下,這家的中文菜單哪裡怪怪的,為什麼主菜裡面會有混到日文?
餐點部分我們就一笑而過吧~
最後的兩天在巴黎植物園度過,
因為我想看鸚鵡標本(結果似乎是沒有啊?)
巴黎植物園佔地很廣闊,有個大溫室,自然博物館,以及動物園
看一些骨頭什麼的長知識
動物園小小的但是挺愜意,有一些基本款的小動物
 在馬糞味裡假裝熱愛手工
然後,這段假期就結束了,
我喜歡這樣隨意亂走的方式,累了就坐,餓了就吃,
沒有什麼必去與必吃,
我想,有人約的話我還是會想再來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