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7/19

好了沒,重乳酪蛋糕。

比起日式輕乳酪蛋糕的蛋味我更喜歡重乳酪蛋糕的奶味,
怎樣都吃不膩 ,一開冰箱就有甜點能吃的感覺實在是太美妙了!
  要做新的糕點之前,我都會先上網搜尋一下各家作法與食譜,
最不喜歡那種久久用一次,一次只用一咪咪的材料(好像在說卡魯哇咖啡酒?)
所以我找的食譜大多是食材能簡單就盡量簡單,作法能簡化就簡化,
集各家精華之後,這個乳酪蛋糕絕對算是新手能見得了人的作品,
不過缺點是要在你想吃的前一天就做好...

作法如下
蛋糕糊:
 cream cheese   500g         提早拿出放室溫至退冰
蛋                         四顆          常溫退冰的蛋
砂糖                    100g
檸檬                     半顆           皮搓下來加進去可增添香味,沒有也沒關係
蘭姆酒                 一大匙      可加可不加,加了自我感覺比較好(其實是去蛋腥好嗎!)

蛋糕底: 
消化餅              200g
無鹽奶油          100g

以上使用安佳cream cheese與大條消化餅,份量剛剛好可以做兩個,完全零庫存啊~

蛋糕底作法:
1.烤箱先預熱5分鐘,用餘溫把奶油融化
2.等奶油融化途中把消化餅用湯匙壓碎,或放袋子裡用桿面棍敲
3.混合奶油與餅乾屑,將混合物放入模具裡,用湯匙把餅乾屑壓緊整形放入冷凍庫

蛋糕體作法:
1.將砂糖分次加入融化的cream cheese裡用刮刀攪拌均勻,
先不要用打蛋器,這時還太黏稠了會一團黏在打蛋器中間增加挫敗感
2.攪拌至稍微變軟之後將蛋分次加入攪拌均勻,這時就可以用打蛋器攪拌
3.加入檸檬汁與蘭姆酒攪拌均勻,一定要等到cream cheese完全退冰,
這樣才不會有塊狀未融化的糜狀物影響口感

合體:
1.以180度預熱烤箱10分鐘
2.將模具從冷凍庫拿出,倒入蛋糕糊,在檯面上敲兩三次讓空氣浮出
3.拿錫箔紙把模具下方包起來,避免進水(我拿之前用過的鋁箔紙來包,沒注意到鋁箔紙破 ,結果水跑進去,下方變得軟糊糊,看得我心驚)
4.將烤模放入深烤盤注入一半高度的熱水烤50分鐘
5.約25分的時候將烤模轉向,讓表面烤色均勻,再過10分鐘看看成色,
顏色夠了蓋張鋁箔紙以免烤焦
6.烤完之後先不要取出降溫,繼續在烤箱裡放著悶一小時
7.取出後脫模直接進冰箱冰一晚,隔天再食用
8.所以,心急的人是吃不到的唷!(還是有誰沒有放一晚就吃的跟我說說感想差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