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21

基本款單色小鹿。

打從搬回台中後,除了上班,我好像沒做過什麼正經事與正經作品?
倒是去玩了好幾次,卻連篇遊記都生不出來...
可能離開了與針車相伴的環境,覺得做包包有點累,好懶得裁布燙襯鋪棉車縫,
所以現在都以不限於環境的手縫手壓居多,
手縫被子目前進度一直還在『啊,夏天好熱,那麼大一件我要長痱子了啦』的階段,
然後進度就凝固了。
 
手做一直是我從小以來的興趣,你問繡/做這些能幹嘛?
我很難回答,就跟我回答不出聽音樂能幹嘛一樣,
只知道我在動手的時候能放鬆,並且時間是花在一針一線上,
時間過了至少還有痕跡留下,然後得到自身的成就感,
那種成就感是不需要別人認可的成就感,圖的就是一個自爽而已。


於是手癢的時候就轉移到十字繡上,大多數時候我都趁上班空閒明亮時繡幾針,
然後走過路過的客人就會詢問,我只能回答,十字繡真的不難啊!
與其給魚吃不如教會怎麼釣魚,經過我千思百慮之後,
覺得這幅14ct單色的小鹿母子情(??)最適合入門上手,
不用換線,格子又大,圖案俏皮,完成時短,材料高檔,

只要會數格子的人都可以完成,
有興趣的朋友,請到小樹苗粉專報名吧!
要知道,以我上班忙碌的程度,過了這個村肯定沒那個店,
下次再開可能已是某年後(如果那時候我沒老花的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